奇人軼事四-從澳洲的勞工所得看國際的勞工所得~1

 

 

去澳洲打工賺錢,在我和很多人接觸過後,所給我台灣人對澳洲的印象如下:

1.哇賽~澳洲打工,一定很好賺吧!雖然外國好像物價比台灣貴一些些,不過應該還是能賺到錢吧?!

2.澳洲唷!那你是做農場還是做工廠,有學到英文嗎?還是都在和羊說話?

3.聽說外國人都很開放,是不是每次工作完都在開~啪替~

4.哈哈!有沒有交到外國女朋友?澳洲妹應該很正吧!

5.澳洲工作會很輕鬆嗎?會不會壓榨你?

6…………

        也當然我也有遇到一些人說,澳洲我有聽過朋友說過,還挺不錯得,有很多外國人,工作很輕鬆,黑工很可憐。聽過一些人有講一些東南亞人與大陸人很恐怖,還有一些"怪怪"‘的中東人南美洲人,不過都很友善。

        假如你是個外國人聽得懂中文,你做和感想?當然我們也不可否認因為一些文化造成我們彼此的不瞭解而用了一些不適當地字語。而我在講,可能就離題了。來看看我今天討論的主題吧!

美國勞工部於2005年的各國薪資統計(統計出處連結)

 

Australia 出自於美國勞工部根據2007年4月統計 澳洲製造業平均薪資 (以澳幣計價)

           大家先瞭解一下吧!去澳洲打工應該要先瞭解那邊能賺多少錢,其實老是瞎子摸象不是很好,先要感謝美國人的游手好閒~~不不不,應該是斤斤計較(可能是因為斤斤計較所以才能養成大而化之的性格嗎?)看到以上的貨幣計價是以澳必計價,以上是2005年的薪資水平,以我在澳洲打工的薪水約為17到18澳元每小時,就經驗來講,算是很不錯得待遇了,在都市裡打工,假設為合法的約莫13~14元,可根據這個網站,或者以關鍵字打"pay scales in Australia"應該可以找到一些資訊,匯率部份可以按照這個網站查出2005年美一天的匯率,我以1澳幣可以兌換0.7美元計算。以上都是講得都是合法的工作。

        以上若你瀏覽這些網站,你也會看到各行各業規範得很詳細。

at least pay拷貝    

  

(下圖)
        以圖書館員工為例子,打工的員工每小時能拿到的薪水約為澳幣36~45元左右,根據年資還有職等,非常詳細且公開的在網頁上。而且,澳幣36~45元不是規定的最低薪資,而是這份工作的薪資水平。


以圖書館打工員工為例子

(上圖)
        為最低薪資,minimun wage rates,2009年,可以看到以澳幣14.31每小時,澳幣543.78每週,澳洲是發週薪,在我工作的過得地方西澳省,每週四是happy day,因為發薪水,所以超級市場常常會有活動,促銷折價,讓消費者享受這天可以大花特花他的薪水。讓我覺得這個方法挺不錯的,皆大歡喜。

 

           而各位看官瞭解我在澳洲當台勞的"辛苦"之後。瞭解澳洲人是那麼的會賺錢,接下來看看台灣人還有一些其他國家的人(我拿南韓日本美國做例子),看看這些國家的人誰賺的多誰賺的少,如果大家看到這裡,還有興趣或者"信心"看下去的話,咱們就繼續看下去吧!

待續

About Ku's Blog

I am from Taiwan and work in China. Love to travel in the Pacific Asia. Want to go around the world.
本篇發表於 澳洲。將永久鏈結加入書籤。

1 Responses to 奇人軼事四-從澳洲的勞工所得看國際的勞工所得~1

  1. Shun-hsien 說道:

    在澳洲賺錢真的很爽喔! 一起移民嗎

發表留言